枣庄市妇联“与爱同行·温暖相伴”系列活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外峪子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开站暨冬令营

2019-01-22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2日讯 (记者 王伟 见习记者 宋均崇)2019年1月21日,由深圳壹基金、枣庄市慈善总会、枣庄市妇联捐建,枣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枣庄市社会工作协会指导,枣庄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山亭区外峪子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开站暨冬令营仪式在外峪子小学举办。市民政局调研员丛方佐,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山亭区妇联主席、区民政局负责人,北庄镇妇联、民政局负责人,济南大学新野南鲁寻梦队全体成员,枣庄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社工、新闻媒体记者及外峪子村两委成员、学生、家长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大学生服务团队分别介绍了儿童服务站建设、运行,活动开展和冬令营活动等情况,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作了讲话,市民政局、妇联领导为服务站揭牌。

  活动现场,妇联和社工、志愿者们向村民和儿童发放了“家人叮咛促安全”宣传海报、温馨叮咛卡等,教育妇女儿童和家庭注重生产、生活、交通、防拐骗和消防等安全,特别是冬季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市民政局丛局长对提出希望要求:儿童发展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全是服务中的核心要素,要落实安全措施,确保青少年寒假活动中的安全问题;站点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坚守“助人自助、与爱同行”的专业理念,为儿童提供暖心、多元化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冬令营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儿童多元发展。未来,市社会服务中心社工表示将坚守初心,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共同为创造儿童健康向上、温暖友好的成长环境努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服务站,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粮油米面等慰问品,调研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及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