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枣庄市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116起

2019-01-23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3日讯(记者 杜伟)1月23日,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进开展枣庄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深度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

  会议集中通报了交通违法整治成效和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公告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曝光严重违法行为、所属车辆存在多次违法被处罚、事故多发的运输企业名单及道路交通隐患突出路段。

  据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梁龙雨介绍,为做好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百日安全行动”为主线,严格落实“百日安全行动”帮包督导责任制,党委成员按照帮包分工,全部深入区(市)进行巡查督导,帮助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工作责任;支队值班长和值班人员每天高峰期和夜间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并参加夜查行动;各分(市)局分管领导及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带头上路,带领全体交通民警昼夜坚守在路面。

  工作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发力、连续作战,不间断开展“四大行动”,有力打击了枣庄市境内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2019年春运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0日,支队经过缜密侦查,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突击行动,在滕州官桥镇一举查扣超载大货车40辆;1月14日,接群众举报,在山亭区李滕公路崮城村段查扣涉嫌超载大货车25辆;1月15日,协调市局特警支队联合作战,在206国道税郭段、峄城罗甘线突击查扣涉嫌违法大货车43辆。在此基础上,在城市、农村、国省道、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点54处,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紧紧围绕“两客一危一货”及农村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仅元旦假期,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116起。

  目前,全市平均每天投入警力500余人次,严格落实“三长”(片长、路长、段长)负责制和夜间巡逻勤务机制,灵活采取多警联动、区域联勤、异地执法等方式,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巡控,对凌晨、午后、夜间等重要时段实施针对性巡逻管控,确保关键路段、关键时段的有效管控。

  当前,春运安保工作已经启动,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客运、定制客运、加班客车、旅游包车增多,自驾出行增多,公路客货物运输量持续增长,涉及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事故风险加大,加之雾雪恶劣天气增多,给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考验。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继续深化“百日安全行动”经验做法,抓住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和出行规律特点分析研判,密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强化疏堵保畅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路。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