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9-01-3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0日讯 (实习记者 宋均崇)1月30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枣庄市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枣庄市分公司举行。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志勋等领导及相关人士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同存主持。仪式开始,杨志勋总经理和孙英院长分别致辞。 

    孙英院长致辞道:枣庄中院与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助推智慧法院建设也具有现实意义。合作协议除运用“保全+救助”新模式解决执行难外,还拓宽了执行悬赏、司法人员履职、破产管理人责任等保险。同时,双方在解决司法拍卖执行不畅、建设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机制”方面也达成了战略协议。希望双方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着力点,共同协作,共同探索“人民法院+人民保险”的常态化机制。 

  杨志勋总经理说: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署,是深入贯彻双方高层领导会晤成果的具体落地,是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建立“保全+救助”新机制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执行救助保险为“执行不能”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给予救助,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是人保财险服务司法改革、推动保险与司法深度融合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内容,全力配合市中院的各项工作,为全市法院系统提供最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努力在服务枣庄市市司法改革、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助力枣庄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记者了解:战略合作出发点,是为了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应救尽救”和“案多人少”的现实困难,对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的司法救助环节,通过放大救助保险的额度,达到超效率使用财政资金的效果。具体则是通过“保全+救助运作机制,去中介费用和牺牲一部分险种利润,用来进行财政救助资金的放大。通过执行救助保险赔付给困难申请人,同时能够有效规避因临时性大案造成财政预算。从运作流程上,执行救助保险公示救助流程和结果,接受法院和政府的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监督,确保规范经营,专款专用。 

  最后主签人签约、见签人见签,集体合影留念结束本次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