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举行2019年山东省国际象棋等级赛

2019-02-18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8日讯(记者 杜伟)21617日,由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枣庄市国际象棋协会、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枣庄市青檀棋艺俱乐部联合承办的“亚太石榴酒”2019年山东省国际象棋等级赛在枣庄东方怡源温泉度假村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35支代表队的812名优秀棋手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也是枣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棋类比赛。 

  枣庄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秀繁、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蒋涛,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杨希民,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梁福锦,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郝宁,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王继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蒋涛主持,梁福锦致欢迎辞。梁福锦与陈秀繁共同为大赛开棋。  

  经过272821盘的激烈角逐,17日中午各组冠军归属尘埃落定。个人方面,枣庄共有40人进入各组前8名,青檀俱乐部棋手赵少勋、刘和怡荣获冠军,余之阳、陈勇潼、郑欣妍夺得亚军,李承志、陈俊宇、王钰涵、褚迎佳、张策获得第三名;团体方面,共获得15个组别中的10个团体冠军,成为本次省赛的最大赢家。立新小学、文化路小学、建设路小学、峄城实小、台儿庄(明远)实小、龙泉中心小学、青檀俱乐部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王继领主席介绍,国际象棋是世界第一智力运动,享有“启智魔杖”的美誉,文明且高雅,古老但时尚,其启智、养德、抗挫等教育功能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枣庄国象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神速,国象人数已由几年前的个位数猛增到现在的17万余人,“枣庄速度”享誉齐鲁大地,乃至全国,国际特级大师、国家队总教练、中国棋院叶江川院长曾专门题词“普及国象的尖兵”。目前枣庄已培养出国家棋协大师5人,候补大师26人,110级棋士6000余人;现有国家级裁判3人,一级裁判员17人,二级裁判员85人。峄城区实验小学、峄城区实验幼儿园、枣庄师范附小、文化路小学、君山路小学先后被评为“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幼儿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