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的枣庄籍英雄 你们的亲人在哪

2019-02-21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获悉,在81年前发生的台儿庄战役中,也有众多的枣庄籍军人参战、牺牲,日前工作人员发现了两位枣庄籍军人的资料,希望能通过媒体寻找到他们的亲人。

  据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介绍,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首次重大胜利。在近半个月的激烈战斗中,三万多名将士为国捐躯,但有名可查的烈士只有4000多人。去年起,纪念馆与网络媒体“寻找烈士后人”公益项目与合作,携手帮助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的英烈寻找后代亲人。目前已经寻找到了数位英烈的亲属后人,其亲人也陆续前来纪念馆进行缅怀祭拜。

  日前,大战纪念馆工作人员在整理资料时,发现了两位枣庄籍英烈的资料,一位叫王敬修,另一位叫郭其有。资料上显示,王敬修是山东滕县(现为滕州市)人,职务为国民革命军111师666团9连一等兵。1938年春台儿庄大战爆发后,作战时牺牲在了山东临沂。根据档案记载,王敬修的父亲叫王朝栋,母亲为王氏。郭其有是山东峄县(现为峄城区)人,职务为国民革命军6师31团1连上等兵晋下士,也是在台儿庄大战爆发以后,牺牲在了山东临沂。根据档案记载,郭其有的父亲为郭X顺,母亲为熊氏。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说,作为纪念馆人,有责任为英烈寻亲,告慰烈士的英灵。这些刻在英烈墙上的名字,绝不仅仅只是名字,背后都藏着一个值得历史记录的故事。他们都是英雄,不应该被人们遗忘。王敬修和郭其有两位枣庄籍英烈的具体籍贯地址不详,因此给寻找其亲属后人带来了不便。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宣传,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珍贵的记忆,共同行动起来,帮助两位烈士寻找到亲人。让英烈后代知晓烈士牺牲地点,方便进行祭奠活动。同时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参与到寻找烈士亲人的活动中来,积极提供线索,让烈士的英魂回家,让烈士的的忠魂不再孤单,让烈士的亲人不再牵挂。(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