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断裂 滕济两地开启绿色通道护送

2019-02-24 2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4日讯 2月23日上午十一时,滕州市民王先生的手指受伤,急需到山东省立医院进行断指再植手术,情况十分紧急。滕州东站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最近一趟开往济南的列车,并和济南西站做好对接,两地高铁站同时开启专用通道救助,使王先生及时得到救治。 

  上午十一时市民王先生在同行人的搀扶下来到滕州东站候车室,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旅客手指受伤,急需转院到济南就医,请求帮助。正在站内当值的客运值班员刘庆方听到进站口工作人员急呼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王先生整个左手手掌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右手拖着左胳膊,急需到山东省立医院做断指再植手术,紧接着刘庆方马上联系了最近时间一趟去往济南西站的G1224次列车的列车长,将滕州东站急需乘车就医的旅客情况告知。随后,又与济南西站客服人员联系,说明了王先生的情况,请求济南西站在做好接站工作的同时, 联系好当地120急救车。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场表示会开启专用通道帮助旅客,同时联系急救中心让急救车在站台处等候旅客下车。 

  在安排完乘车、接站等工作后,由于列车还有40多分钟到来,客运值班员刘庆方引导王先生和随行人员到关切中心候车同时,滕州东站工作人员刘英填写了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交接单,方便王先生乘车40钟后,G1224次列车缓缓停靠滕州东站,刘庆方与该列车的列车长对接,做好了相关的交接手续,并让其帮忙在去往济南的旅途中多给予照顾。随后,刘庆方将王先生及随行人员送上了车。 

  下午3时30分,滕州东站工作人员和王先生的随行取得联系,得知G1224次列车停靠济南西站后,济南西站值班员与医务人员已经早早等候,待接到王先生后,值班员带领他们从专用通道出站,使他们顺利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正在接受手术治疗,并对滕州东站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颜海涛 刘庆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