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布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2019-02-25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市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人员信息表 

  鲁网枣庄2月25日讯(记者 杜伟)2月18日,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进开展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实名公布了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2则。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九十二条、第一百零一条等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这5名因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公告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主要是为了警示教育驾驶人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谨慎驾驶、安全驾驶,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目前,枣庄市公安机关正在深入推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春运后期安保工作,为全省全国“两会”召开保驾护航。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认真履行职责,立足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特点,盯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密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处超速、逆行、违法变更车道、占道行驶、超载,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以良好秩序保障安全畅通,保障春运后期、全省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