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违法,虽远必查——枣庄一车辆在天津被责令整改

2019-03-01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日讯 近日,在天津的一辆枣庄出租转非营运的车辆,因为车主私自在车体上粘贴文字,被市中交警大队车管所责令整改。

  在天津工作的一位枣庄人,近日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经常看到一辆“鲁D”牌照的白色轿车,停放在某栋楼下。该车的车身上粘贴着“市容清整”的字样,令这位枣庄人感到很纳闷:看这几个字应该是一辆公车,但车牌号又不大像,再者说枣庄的公车也不可能长期停放在天津的小区内啊?难道这是一辆套牌车?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下,这位枣庄人利用微博联系到了记者,并发来了拍摄到的该车照片。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市中交警,他们对这位热心市民表示感谢,同时当即表示马上进行调查。市中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车辆的登记信息,看到这是一辆出租转非营运的车辆,车牌、车型都没有问题,只是发来的照片比登记照片车身上多了“市容清整”四个字。他们又联系了市中区市容环卫局,被告知没有这种车辆,更没有将车辆派往外地工作。

  车管所工作人员遂拨通了该车登记信息上所留的电话,几经辗转,联系上了现在的车主,对车身粘贴文字一事进行了落实,并对车主的不当之举进行了教育。该车车主接到电话后先是一愣,没想到自己远在天津办的事情,竟然被交警部门掌握得那么清楚。于是很是配合的表示,马上对车身上的文字进行清理。没多久,车主拍了照片发过来,证明自己确实将车身上的文字清理掉了。

  市中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同志表示,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这辆车私自在车身上粘贴文字,明显属于违规,虽然其远在天津,但只要违规违法,虽远必查。希望驾驶员朋友们不要心存侥幸,做出违规违法之举,以免受到处罚。(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