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情快出手,供电员工变身“消防员”

2019-03-01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日讯 “老崔快看,前面好像有情况!”2月28日晚,山东枣庄供电公司齐村供电所员工崔德平、李国清在夜巡线路回来的路上,发现西昌路边一辆轿车发生自燃。

  正在车主束手无策的时候,从事安全员工作的崔德平戴好安全帽,抓起车上日常配备的灭火器,立即冲下车,第一时间前去救援。他利用单位学到的消防知识,站到上风口,将罐体上下摇晃几次后,拔下插销,让喷射软管对准火焰根部开始灭火。此时燃烧的火焰已有一米多高,遇见干粉,变得浓烟滚滚,很快灭火材料就用尽了。考虑事发地点离供电所较近,李国清飞奔着到供电所去取备用的来。此时,不断有围观的群众停驻,他们有的帮助拨打消防电话,有的去附近找水。

  几分钟后,李国清又从供电所里取来了四罐灭火器。“你们都离远点,我戴安全帽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崔德平担心发生爆炸,他接过群众递来的另一罐灭火器,来不及多想,冲在了最前沿,这一幕也刚好被网友拍到。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救助,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崔德平、李国清他们又拿出撬棍、扳手等工具,帮助车主将烧焦的部件进行简单的处理,排除险情后,他们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娄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