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治中国 枣庄巾帼在行动

2019-03-06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6日讯(记者 张志民)今日上午,枣庄市妇联联合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及律师协会、市中区各镇街等几十家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在市中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门口举行了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暨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及相关单位领导到现场指导并看望了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及巾帼维权志愿者。 

  此次宣传,范围广、内容多、形式新,涵盖了妇联维权和志愿服务的多项内容。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将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受到咨询群众的交口称赞。 

  活动还邀请了医疗保健等服务单位参与,通过发放宣传单、免费测量血压、悬挂宣传横幅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妇女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同时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讲解,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向社会、向广大妇女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全社会关注妇女、维护妇女、服务妇女,着力解决妇女权益和发展问题,把法律、政策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用法律的权威构筑起保护妇女儿童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