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小被滕州人抱养 江阴枣庄两地好心人联手帮助寻亲

2019-03-09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9日讯 近日,从小被滕州养父母抱养的董先生,在江阴和枣庄两地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江阴的亲人。 

  近日,董先生来到了江阴市,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见到了自己的三个哥哥。兄弟相见格外亲,抱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当日,江阴的亲人们专门做了汤圆一起吃,意寓和和美美,团团圆圆。谈起寻亲的经过,一家人非常感激江阴和枣庄两地的寻亲志愿者。董先生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自己真的不知道在江阴还有三个同胞哥哥,是他们使失散多年的一家人得到了团圆。 

  据枣庄市圆梦寻亲团的刘伟团长介绍,日前他们接到了江阴寻亲团队的求助,让帮着寻找一名49年前被山东滕县金庄公社官庄大队夫妇抱养的男孩。男孩1970年出生,在家排行老六,出生一个多月后,经村里中间人介绍来家中抱养。当时因为孩子小,担心养不活,养父母让孩子的亲生母亲随同到了滕县金庄公社官庄大队喂了一个多月的奶。由于当年条件差,不得已送走的这个最小的孩子。因为心里牵挂,亲生母亲一年中去探望过两次,后来就断了联系。目前亲生父母早已不在,家里只剩下三个哥哥,父母临终时嘱咐他们一定要找到这个最小的弟弟。因为时间久远,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养父母名字,找起来困难重重,再者家庭条件所限,三个哥哥便委托江阴的寻亲志愿者帮忙。 

  枣庄市圆梦寻亲团接到求助后,在刘伟团长的带领下,数次前往滕州四处打听,得知滕县金庄公社已经改为洪绪镇,但是那里没有官庄村,只有沙官庄村。刘团长通过关系找到了村里的一个熟人,从他口中得知该村有一位董先生,是南方抱来的男孩,年龄也符合,并且当年男孩的母亲还来喂奶住过一段时间,这些都和江阴王家的寻亲资料相吻合。 

  几经周折,志愿者们找到了这位董先生,得知他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但养父母在世时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事。目前自己虽然已经做了爷爷,但想找到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愿望非常强烈,没想到志愿者找到了门上,更没想到自己的三个哥哥正在急切的寻找他。董先生当时就与三个哥哥通了电话,后来通过彼此的DNA比对,确定他们的亲兄弟关系。对此,兄弟四人非常感激两地寻亲志愿者,是他们的热情相助,才使分别了近五十年的亲兄弟得以团圆。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张淑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