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枣庄市在薛城设立主会场现场打假

2019-03-14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4日讯(记者 杜伟)3月14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3.15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枣庄市消费者协会联合薛城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业、新闻媒体举办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活动。市级主会场设在薛城区临山广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将组织各自区域的集中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为:(一)举办全市消费维权成果图片展。通过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示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成果,集中揭露和曝光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

  (二)开展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展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真假辨别活动。向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

  (三)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公共服务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发放与消费者权益有关的宣传资料,提供消费知识指导和咨询服务活动。

  (四)开展金银珠宝、血压计等免费检测、义诊等活动。分别组织质检人员、医务人员、律师、美容美发人员、书画家等现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黄金、珠宝检测、义诊、法律援助、理发、美甲、辫发、书法绘画等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