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禁毒办2018年度成功侦破四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9-03-19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9日讯(记者 杜伟)3月19日上午,枣庄市禁毒办在市公安局召开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通报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回顾2018年枣庄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规划2019年禁毒总体工作部署

    会上,枣庄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纪尚峰通报2018年度枣庄市破的典型案例。

    据悉,2018年度全市禁毒系统坚持立足本地、主动进攻,顺线深挖,毒品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取得重大战果。广大办案民警牢固树立经营意识,强化专案侦查,深挖幕后毒枭,破获了一大批毒品案件,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其中四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比较典型通报如下:

  一、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成功破获“2018-15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71210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枣庄籍女子闫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为扩大线索,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确定该闫长期在枣庄市中区活动,并租住在市中区小区内,为吸毒人员提供吸毒及交易场所,专案组成员于20171220日前往该小区,对闫等人实施抓捕,当场缴获冰毒10余克。经审讯,闫某供述上线袁某某,以及外省毒贩某某等人,专案组立即前往湖南省岳阳市及河南省郑州市对进行抓捕,并于325日成功将邓某某抓获归案,经审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采用微信转账、邮寄毒品的方式向袁某某多次出售毒品冰毒,共计1600余克。此案件共抓获涉毒人员14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缴获冰毒120余克,成功打掉一个湖南省至我省的贩毒团伙。 

  二、滕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2018-41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1月7日,滕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吸毒人员吕某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查明其上线为董某(绰号玉姐)、贾某、丁某,通过一辆出租车将冰毒运到滕州。专案组掌握了所有吸贩毒人员的情况后,制定详细抓捕方案,在滕州、济宁两地实施抓捕。  

  2018年3月28日,两地抓捕民警同时收网,董某、贾某、王某及6名吸毒人员同时被抓获,并从贾某身上缴获冰毒1克。3月29日,专案组民警再次出动,在济宁市任城区某小区将丁某抓获,并在其租房处搜查制毒工具、制毒原料等物品一宗。经过进一步工作,该案件共抓获涉毒人员19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捣毁制毒窝点一处,缴获制毒原料一宗,成功打掉涉及我省济宁市、枣庄市的重大吸贩毒团伙。 

  三、滕州市公安局功破获“2018-20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11月6日,滕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将长期吸毒并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的韩某抓获,并顺线追踪,于2018年1月10日将贩毒人员吴某、张某夫妇在曲阜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1.34克。经深入工作,在滕州、薛城、济宁等地先后抓获涉毒嫌疑人18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缴获冰毒21.34克彻底打掉了长期活动在济宁、枣庄两地的吸贩毒团伙。 

  四、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成功破获“2018-40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2月28日,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在枣庄市老农校校门口附近将有一吸毒男子活动办案人员高度重视,专案经营,深挖细查,将吸毒人员某某抓获,后经王某某提供线索,顺藤摸瓜,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北京、福建、江西、黑龙江、江苏等多个的网络贩毒团伙,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39岁)、(男,17岁)、某某(女,47岁)抓获。该案共抓获涉毒人员10人、其中刑事处理2人,捣毁吸毒窝点1处 

  纪尚峰表示,做好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新闻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在全社会形成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局面和浓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消除毒品危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