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春晖 心如花开”主题插花培训活动在东方怡源举行

2019-03-24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4日讯(记者 常慧)3月23日,春阳渐盛,草木已萌,风日暖而花芳,山野秀而泉清。坐落在仙人洞景区的东方怡源温泉度假村,值此明媚温香的仲春时节,由东方怡源主办,特邀枣庄市花艺协会会长郭海侠,举办了“寸草春晖 心如花开”主题的插花培训活动。同时特邀枣庄茶协、国家级高级茶艺师李永虎先生,为在场嘉宾讲解了中国茶文化;以及小章鱼艺术教育的古筝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采美妙地古筝表演。

  插花艺术,源远流长而历久弥新,是最具东方雅韵和最贴近生活的艺术。其魅力在于将艺术进行生活化,并将生活进行艺术化。花草树木因此获得新的生命和美感,从而体悟人与自然合一入道的禅意与精致。

  活动中,枣庄市花艺协会郭海侠引领大家畅游了景区,踏春以娱目怡怀,访花以博识养性。仙人洞景区,曾是萧道人修习道场,因其长年置身山泉灵气之中,最终领悟天人合一而得道升仙。景区内花木繁盛,风致可人,撷花可以清供,莳草可以美观,既是学习花艺的天然教区,更是颐养休闲的不二之选。

  游览之后,郭会长在会议厅为大家亲授花艺技巧和鉴赏要领。并以东方怡源(仙人洞)的养生理念、休闲宗旨、自然风光、居室环境等为主题,因时因地地创作花艺作品,充分而贴合地介绍花艺的融入式美学思想。

  郭会长潜心花艺事业十余年,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和完备的美学理念。此次培训活动,郭会长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艺术展示,各界名媛雅士观摩交流,各有所得,欣然学习,如沐春风。

  随后,李永虎先生为大家分享茶的甄别、茶道、宜忌及茶具保养等文化内容。茶文化生于中国,盛于中国,而且早已传播世界。众所周知,茶不仅仅是茶文化的载体,更是普惠大众的养生饮品。在养生福地的东方怡源汲取养生茶道的精髓,既是一种难得的休闲,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文化体验。

  而小章鱼艺术教育的古筝老师的古筝演绎,则为这场色、声、香、味、触、法的六识怡情活动增添了灵动和谐的气氛。 

    而此时的仙人洞景区,春色勃发,落英缤纷,鸟鸣阵阵,古筝悠扬;妙音协奏,物我一同。东方神韵,雅在怡源;清心养性,虽人亦仙。这场感官与心灵的盛宴,在古色古香、风景怡人的东方怡源举行,实乃相得益彰,得天独厚。听一首古筝曲,品一杯清茗,插一盘小花,交流技艺、叙旧闲聊,享受这春天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