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全面推进保安服务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19-04-12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12日讯 (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规范加强保安行业管理,促进保安勤务训练和教育管理工作常态化,发挥保安服务业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自3月开始至9月底,枣庄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保安保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保安服混乱损害队伍形象

  据了解,当前,保安服务市场的乱象较多,特别是保安服装鱼龙混杂,甚至穿着带有“警察”“协警”“治安”“特勤”“特保”臂章的服装,群众难以辨别,反映强烈,极大损害了保安队伍的形象。

  保安员上岗应规范着装

  2010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第27条以及《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第7条都明确规定,保安员上岗应当着保安员服装,佩带全国统一的保安服务标志,并且要求保安员服装和保安服务标志应当与军队、警察、工商税务等行政执法机关,以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制式服装和标志有明显区别。其中《办法》要求公安机关对保安从业单位的保安员着装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保安员服装和保安服务标志的管理工作作为监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8月,公安部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保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将“保安从业单位的保安员未按规定穿着2011式保安服装或者未按照规定佩带保安服务标志的行为”列为清理整治的重点工作。

  为此,去年下半年,枣庄市公安局保安监管支队根据公安部、省厅的要求,全方位组织动员各分(市)局治安大队、保安服务公司等,开展保安服装清理整治,对违规着装或穿着带有“治安”“协警”“警察”“特保”“特勤”等字样的服装进行收缴,督促其按规定穿着2011式保安制服上岗。

  下阶段,从严查处违规行为

  枣庄市公安局保安监管支队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时间表,通过保安从业单位自查、整顿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工作开展,达到彻底扭转保安从业单位保安员不按规定着装、用语不文明、形象不佳、保安从业单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要求在行动中,要及时发现并认真梳理保安从业单位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保安从业单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保安服务水平。确保将不符合条件的从业主体清理掉,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净化保安服务市场环境。

  据悉,为确保这次承接落实、取得实效,枣庄市保安监管支队深入各分(市)局治安大队督促开展枣庄市保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工作行动,并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