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五字工作法保证职工享受健康疗养

2019-04-17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17日讯 出去玩?还是忙工作?这个莎士比亚式的纠结困扰过许多人,李铁夫也不例外。作为在变电检修第一线跌打滚爬了43年时间的“老人”,他在领导好声好气地“这也是工作”的劝说和命令下,和该公司其他9名来劳模先进一起,组团外出7天,度过了入职以来首个开心假日。这是山东枣庄供电公司“细准巧精严”职工疗养五字工作法带来的故事。 

  截至417日,枣庄供电公司600余名职工享受健康疗养,覆盖了劳模、先进、业务骨干、绩效突出职工和一线职工,这也是他们过去5年来职工疗养的最新数据。 

  “细准巧精严”五字工作法,是结合该公司建制57年、全省唯一直供直管市级供电公司等实际探索推出的职工疗养工作法,具体内容为“方案制定细,人员把握准,时间找得巧,服务体现精,组织管理严”。他们建立职工疗养需求统计清单,结合全年工作进度和不同疗养行程,每月拿出一周左右时间,安排职工组团疗养,做到职工疗养工作与生产经营等“两不误、两促进”。 

  他们将组团人数控制在12名左右,按64的比例安排男女名额,成立团队临时工会小组,设立组长、安全员、联络员,分工负责领队、交通安全、舆情防控、疗养机构服务对接等工作,每日和该公司工会保持电话联系,确保行程平平安安。 

  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年59岁的李铁夫精通变电站二次设备检修维护,多年来累计除障千余起,研发创新成果29项,此次疗养归来干劲倍增,决心再研发一批创新成果,为自己的职场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