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4-2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2日(记者 杜伟4月22日上午,峄城区公安分局召开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刘成彬峄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忠超与分局全体民警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峄城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据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刘成彬介绍,2018年峄城区禁毒部门紧紧围绕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这一目标,打防管控,多措并举,成绩显著。截至目前破获“3.07”省级目标案件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6名,抓获涉毒逃犯5名,缴获毒品22克,打掉涉毒犯罪团伙1个,查获吸毒人员30人(次),其中新增吸毒人员10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5名,破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1起,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全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310人全年破获毒品案件4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兑现举报奖励2余万元;开展清源整治专项排查行动2次,排查企业20余家,依法宣传告知相关企业和经营业主20余家。全区16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全部纳入网络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并为企业审批易制毒化学品150件,涉及易制毒化学品共计万余吨。同时,查处违规企业1家,处罚1家。 

  据了解,目前禁毒宣传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6月22日,峄城区禁毒教育展馆在峄城区职业中专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日在职业中专成功召开了全市“6.26”禁毒宣传暨峄城区禁毒教育展览馆建设现场会开展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巡讲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三所学校被枣庄市禁毒委评为“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禁毒教育展览馆累计接待10000余人次完成禁毒主题文化广场、公交车宣传专线、禁毒宣传进景区、进车站等“新四进”建设任务。全市65所中小学校、2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课堂禁毒知识竞赛”,学校、学生参与率均达100%。并在中央、省级媒体发布新闻消息7条。制定出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等级化管理具体细则,全区7个镇街均按标准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按照30:1的标准配置专职社工,全部达到“五统一”和“三区两角”的规范性建设标准,并通过省禁毒办考察审核。 

  在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关于“天目—19”铲毒采取的措施、禁毒大队下步工作打算等问题,峄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忠超做了详细回答。 

  作为禁毒工作的收官之年,峄城区公安分局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大限度地消除毒品危害,为平安峄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结束之后,参与发布会的记者参观了峄城区禁毒教育展馆,分局毒品快检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