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滕州龙阳举行

2019-04-27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陈庆武 孙曦)4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暨华远杯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滕州站)在美丽的龙山龙湖风景区隆重举行。 

  活动以“万亩槐花香,悦步湖山行”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户外运动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活动吸引了50余名国际友人、来自北京、广东等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健身爱好者以及当地近万名群众参与,大家徜徉于龙山龙湖之间,陶醉在湖光山色之中,共享一场运动休闲的饕餮盛宴。

   本次徒步健身路线分为10公里亲子徒步路线和20公里槐香风情徒步路线,在开幕式主会场内和线路沿途分别开展歌舞、杂技、武术、模仿秀等表演活动以及特色旅游商品展卖活动,打造群众休闲健身嘉年华。无论是拖家带口的亲子游,还是步伐矫健、队伍整齐的徒步团队,亦或是悠闲散步的情侣、朋友,大家一边健步前行,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时而驻足观望,时而亭中休憩,漫步在山水田园之中,享受着运动休闲的快乐。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主办,枣庄市体育局、滕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滕州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龙阳镇人民政府协办,以深度体验和休闲健身相结合的方式,全视角展现龙山龙湖风景区优美风光、风土人情,是一场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体育盛会。

   龙山龙湖风景区位于滕州市龙阳镇,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地,龙阳镇有着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近年来,该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建设运动休闲小镇,不断丰富风景区旅游内涵。建成总长30公里的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打造出了一条以双龙路、观湖路、环山路为主体,穿山临水的高标准运动道路,沿线建设了轮胎乐园、儿童乐园、望湖公园等休闲节点,小河子驿站、张山口驿站等运动休闲驿站,享翠亭、怀月亭等观景亭台,还建设了龙岭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园、张山口全民健身公园、龙湖精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滕州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目前,这里被列入山东省自行车训练基地、山东省马拉松比赛基地、山东省休闲垂钓基地,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已经成为举办各类骑行、徒步、长跑活动的重要赛道和滕州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运动道路,被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行道,龙山胜境景区被山东省教育厅命名为山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