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位老人骑三轮来到台儿庄 计划走九省三万公里游中国

2019-05-04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4日讯 4月30日,河北省三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枣庄市台儿庄旅游,受到人们的关注。他们计划用半年的时间,走九省三万公里游中国。

  这三位老人分别是河北省元氏县苏村乡南营村65岁的王占忠,北营村62岁的郭振京和赞皇县张楞乡杜庄村62岁的张金虎。他们三个村子相邻,是多年的好友,均不嗜烟酒,不会打牌打麻将。他们在农村劳作一辈子,现在儿女都成家立业,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都在城里买了房子。老哥仨一合计,决定趁着身子板还硬朗,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老人的儿女们对此都很支持,本想开车带他们去,但老人执意不拖累儿女。

  经过商量,三人每人花了7000多块钱,各自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车子的四角插了四面国旗,车头部位贴了“三个老头游中国”,在车的侧面贴了“走九省三万公里”字样的车贴。对车子内部稍加改造,两块板临时一装,铺上被褥就是一个舒适的床铺,找个僻静的地方一停车就可以睡觉。车上还带有小型液化气罐、灶,锅碗瓢盆一应俱全,米、面、油、盐、酱、醋更是一样不少,哪里饿哪里吃,哪里困哪里睡,功能和高级房车不相上下。

  老哥仨于4月21日出发,每天走100公里,一路上所到之处,得到了很多好人的热情帮助。在河北省赵县的一个村子,村支书不仅给他们免费提供办公室居住,还让他们免费充电,不少乡亲们闻讯也都送来好吃好喝的,哥几个感动不已,直夸还是好人多。一旦遇到阴雨天气,或者需要洗澡、洗衣服才入住宾馆。进入山东后,他们游览了曲阜三孔,感受到了“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登上泰山之巅,亲身领略了“齐鲁青未了”、“一览众山小”的蔚为壮观。

  4月30日来到了台儿庄,老人们在位于运河大堤上的古城票务中心附近刚一停下,便受到很多游人的关注,更有热心市民向他们热情介绍台儿庄的历史、文化以及台儿庄战役和铁道游击队等情况。中午时分,他们熬的小米粥已经是香味四溢,蒸馏的大白馒头松软可口。由于附近没有菜店,他们从瓶子里倒出从家乡带来的老咸菜下饭,饭菜虽然简单,但却吃得津津有味儿。

  当天吃过午饭,老哥仨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他们被中国军队同仇敌忾,誓死保卫国家的壮举深深震撼,不住地发出感叹:台儿庄,真是一个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下午4时许,他们哥仨告别台儿庄向江苏进发。据介绍,他们将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等地,行走3万公里,于10月底返回河北家乡。(孔浩 黄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