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政治部为高新区分局民警组织专场健康休整活动

2019-05-05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5日讯(记者 杜伟)为深入贯彻落实枣庄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体能强警、心理育警、健康护警”从优待警理念,进一步提升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近日,枣庄市局政治部在市局“三个中心”为分局民警开办专场健康休整系列活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分局领导朱广全、王光玉、田伟、周一鸣、倪强及各室所队负责同志、民警和特警队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局政治部副主任、组教处处长魏登辉陪同了此次活动。

  在民警心理健康中心,枣庄市公安局心理服务教官张馨月将心理健康和压力疏导作为健康休整活动第一课,针对民警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等现状,结合基层民警的职业特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民警如何正确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如何做到自我减压。枣庄市公安局心理服务教官李敬刚组织民警学习了八段锦,并开展了团体心理训练,通过开展“互助按摩”、“风吹草动”、“拉弓射箭”、“花开花落”、“我们是一家人”等系列活动,拉近了民警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民警的团队合作意识。

  在警体训练中心,教练向民警详细介绍了各种健身器材的功能,并指导民警现场操作各种器材,通过教练科学指点与教学,民警训练动作更加规范、器械使用更加科学、训练质量更加高效。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健康休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学、寓教于乐,既陶冶了情操,又凝聚了警心,大家既收获了知识,又放松了身心,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必将起到新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