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青少年宫学习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议精神

2019-05-06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6日讯 5月6日,枣庄市青少年宫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五四百年,习近平发出时代号召》。文中,习近平用3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用6个提炼出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当好3个为纲部署青年工作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传达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指出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会议学习了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在枣庄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李峰对全市青年提出要求:一要树牢理想信念,做立场坚定、爱国爱民的新时代枣庄青年;二要勤学善思笃行,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新时代枣庄青年;三要创新创造创业,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枣庄青年;四要锤炼高尚品格,做崇德向善、诚信包容的新时代枣庄青年。 

  会议要求,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五四运动精神转变成爱党爱国、忠诚担当的信念与情怀,落实到青少年宫中心工作的开展上,落实到我市校外教育事业的发展上,落实到青少年健康成长上。(雷天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