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率团赴苏沪浙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19-05-0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7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 四月春风暖,招商正当时。4月25日至28日,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率团赴江苏、上海、浙江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四天时间里,李峰一行马不停蹄、昼夜兼程,先后实地考察了三地12家公司和企业。每到一处,李峰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积极推介我市历史人文、区位交通、资源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倾听客商意见和企业需求,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多项共识,可以说事前谋划的好、过程运作的好、收获的效果好。

  在江苏期间,李峰一行走访了昆山维信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新型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型供应商,是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目前,维信诺年产240万平米柔性电子元器件项目已落户枣庄高新区,计划总投资14亿元,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

  在上海期间,李峰一行考察了深兰科技、上海易教、均和集团、华虹半导体、宝山钢铁、威马汽车、璞泰来新能源、枣矿物产集团等企业。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目前已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建设自动驾驶研究院、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自动驾驶测试场达成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李峰希望深兰科技在发展“人工智能+”、生产基地布局、高端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枣庄的沟通交流,找到更多的契合点,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上海易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教育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智慧黑板生产基地项目已落户我市。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李峰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下步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研发团队进驻我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交换了意见。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聚焦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与枣庄市合作的年产8万吨超高功率电极材料项目,是全省首批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该项目技术国际领先、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广,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产业化、集群化水平。枣矿物产集团作为枣矿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在产业积累和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枣庄打造现代物流集散地、更好实现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李峰一行还就合作建设均和集团区域性混合所有制贸易总部结算中心、华虹CP测试及FT测试、宝冶冶金高端装备制造、威马新能源汽车生产等项目,与有关企业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李峰表示,我们将始终提供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来枣发展和投资兴业搞好服务保障,也诚挚邀请广大客商到枣庄实地考察、洽谈合作。

  在浙江期间,李峰一行考察了正凯集团、浙大网新、德意集团等企业,并召开了浙商会长座谈会。正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全球PET与纺织两大产业发展的现代化集团企业,下属的山东正凯纺织有限公司位于我市,此次双方就合作建设多组份纺纱数字化智慧车间项目和智能染色配套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浙大网新是整合多家浙大系高科技企业组建的全生态科创服务提供商,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加快浙大网新枣庄产业园建设、设立高端装备产业母基金、推动浙大山东工研院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在浙商会长座谈会上,李峰对多年来广大浙商在枣庄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关心支持枣庄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搞好服务,为浙商在枣投资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活动期间,李峰一再要求有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要对这次洽谈项目盯紧靠上,再沟通再交流再争取,确保洽谈项目落户枣庄。他强调,要以此次招商活动为契机,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继续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政策,严格兑现承诺,吸引更多客商到枣庄投资兴业。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广大客商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记者 崔累果 李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