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洪绪司法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2019-05-09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5月7日上午,山东省滕州市洪绪司法所深入辖区中学为全校7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洪绪中学校长张桂新代表学校向洪绪司法所所长邢超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邢超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和开展法治、平安校园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作了精彩的法治报告。他针对现在中学生常见的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网瘾等社会现象,引用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向广大师生揭示了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要通过学习法律明辨是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会上,邢超还代表洪绪司法所向同学们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生活法律指南》等法治教育书籍。 

  通过法治课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洪绪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全镇各学校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刘大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