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首届儿童体外生命支持(ECMO)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5-11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11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王开元)促进ECMO技术交流,推广普及ECMO诊疗规范,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症体外生命支持治疗水平,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经过积极、充分的筹备,5月9日至10日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枣庄市首届儿童体外生命支持(ECMO)培训班在枣庄金尊国际酒店举办。 

  本次培训班云集体外膜肺氧合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有来自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的马德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刘迎龙教授、侯晓彤教授,复旦儿童医院闫钢风教授,郑州儿童医院王风教授,山东胸科医院孙文青教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周波,新生儿科吴景才主任、小儿外科康超主任、PICU李博主任、儿三科王辉主任、PICU邓佩护士长等。会议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成文主持。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从事体外生命支持及儿科相关工作的同仁参加踊跃参加。 

  培训班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周波及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马德环分别发表讲话;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主任、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刘迎龙作为专家代表发表讲话。随后,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马德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周波共同为“枣庄市危重症儿童体外膜肺氧合(ECMO)救治中心”揭牌。 

  在此次学习班上,各位专家带来了有关ECMO的最新技术与知识,授课内容精彩纷呈。涉及ECMO专业理论,VV-ECMO在ARDS的应用,ECMO经验分享,儿童ECMO的上机指征及管理,小儿先心的手术时机选择,重症儿童的早期识别、ECMO的手术方式及时机选择、ECMO护理分享等等,干货满满,专家们传递新知,拓展思维,力求创新,为参会嘉宾们奉献了一场高水平、多学科、多方位、多层次的学术盛宴。

  学术会议的举办,为全市乃至省内的重症医学同仁搭建一个高端的ECMO培训交流平台,对推进枣庄市重症医学ECMO治疗的规范化进程,提高重症患儿ECMO治疗的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深化交流研讨、搭建合作平台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要将今日各专家教授分享的学术、案例、枣庄市妇幼保健院ECMO团队传授的技术带回所在医院造福更多需要ECMO救治的患者群众,更好的为辖区新生儿、儿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