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第十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19-05-11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11日讯(记者 常慧 张刚)5月11日上午,枣庄·山亭第十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水泉镇棠棣峪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乡村振兴 大美水泉”。开幕式上,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山亭区水泉镇位于枣庄市北部山区,总面积107.6 平方公里,素有“中国火樱桃之乡”的美誉,是首批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镇、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环境优美镇。山亭区是中华火樱桃的发源地,樱桃种植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火樱桃个大、色红、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十分清口。

  火樱桃属绿色天然的水果,山亭火樱桃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铁和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位居水果之首,实为天然休闲佳品。山亭区是中华樱桃的原产地,“火樱桃”由于其特殊的品质也成为该区重要的种植生产品种,并在全国享有盛誉,被誉为“江北春果第一枝”。2003年该区水泉镇被国家评定为“中国山亭火樱桃之乡”。

  水泉镇是山亭区火樱桃最大的种植基地,全镇火樱桃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量1.6万吨,产值4.6亿多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10多个大城市。每年,水泉镇利用“春节前上市火樱桃、冬棚中华火樱桃、春棚中华火樱桃、露地火樱桃”先后连续上市的近半年时间,举行火樱桃采摘游活动,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成为山亭生态休闲旅游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