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枣庄周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近期举行

2019-05-17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17日讯(记者 张志民)今日上午,枣庄召开《关于促进枣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台办主任项允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下个月,要在岛内举办2019台湾枣庄周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并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多措并举推动枣台两地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允刚说,2009年12月,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枣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枣庄各级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为契机,抓交流、促合作、谋发展,推动枣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有力推动了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枣庄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连战、吴伯雄、郁慕明、江丙坤、蒋孝严、郝柏村、刘兆玄等岛内高层人士分别率团来枣参访,极大地提高了枣庄在两岸间的知名度,推动枣庄对台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跨越发展。9年来,枣庄借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和影响,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推进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经济合作呈现稳步成长态势。枣庄连年在台北市、台中市组织了“台儿庄古城旅游推介会”“寻梦台儿庄——两岸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枣台经贸合作恳谈会”“枣台现代服务业恳谈会”等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向台湾同胞“面对面”展示枣庄魅力城市形象,有效扩大了枣庄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收到良好的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