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滕州督导乡村振兴和三夏生产

2019-06-06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6日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消息,6月5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滕州督导乡村振兴和三夏生产。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姜屯镇丰谷云农科技示范园,参观了智能温室、马铃薯栽培试验田和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了解了果蔬品种、作物栽培、智慧农业运营等情况。李峰指出,要强化科技引领,坚持科技兴农,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扩大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要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实施推广耕地质量提升、节水增效工程和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让农民看到科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益。

  李峰随后来到位于级索镇前杨岗村的滕州市晟茂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察看了果树长势、土壤墒情,听取了果蔬种植和加工销售、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工作的汇报。李峰要求,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让有限的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峰还来到洪绪镇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新丰村的洪绪乡村记忆馆和郝洼村的孔子学堂。李峰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自然禀赋、民俗风貌、历史传承,打造符合地域特色的农村景观,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要深化行政村规模调整,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统筹做好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改厕、四好农村路、文明乡风等工作。

  在南沙河镇下徐村小麦机收现场,李峰走进田间,与农民、机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收割进度、收成产量及农机作业等情况,并看望了秸秆禁烧工作值班人员。李峰指出,当前正值夏收关键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科学有效组织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作用,科学调度使用,加快收获进度,确保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秸秆粉碎还田,加强值班值守,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要多关心乡镇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枣庄日报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