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救助管理站温情救助 往返120公里连夜护送失语老人回家团聚

2019-06-08 2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8日讯 6月4日傍晚,枣庄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了一名失语智障老人,该老人衣衫褴褛,不能言语,不识字,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表明身份信息的东西。面对这种情况,查询工作人员在为他准备饭菜的同时,耐心安抚老人,向他传递关爱。当他情绪稳定下来后,工作人员发现他虽不能言语,但是能听懂说话。于是,工作人员判断他是本地人的概率很大,确定以“问”为主的工作方法,引导他用肢体语言回答。

  经过反复引导,耐心地把其流浪地向周围辐射区域一些有特点的地貌、地名巧妙问询,渐渐梳理出有用的信息,锁定到乡镇,具体村庄一直不能确定,查询人员便结合信息技术通过该乡镇的微信群发布了查询信息。最终,喜讯传来,确定了老人所在的村子,联系上了他的儿子。从开始救助,仅仅2个小时,就为老人找到了家。而此时,老人已走失十几天,家人正为找他发愁。为了尽快让他们一家团聚,救助站立即护送走失老人回到了家人身边。

  秉着“温情救助,大爱无疆”的信念,积极创新查询方法,枣庄市救助管理站耐心工作、细心甄别,又一次把温情和团圆送到受助人家中。(通讯员 种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