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感动一座城 让见义勇为精神常在

2019-06-09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9日讯 这两天,两位枣庄市民在凤鸣湖广场勇救落水触电男童的事迹在坊间传颂,同时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大家纷纷为正能量点赞,都说两个人感动了一座城!

  6月3日晚,一名五岁男童不小心掉进了凤鸣湖,因湖水带电,男童当即不省人事。正在旁边散步的李先生手疾眼快,将男童救了上来,自己的胳膊被电了一下。同样正在散步的医生曹女士主动上前,跪地为男童做心肺复苏急救和人工呼吸,累得满头大汗,直至男童苏醒,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孕妇。

  数位好心人联手救助男童的一幕被市民拍到并发到了网上,引起了整个微信群的轰动。当晚,枣庄很多微信群都在转发曹女士跪地救人的视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英雄就在身边,并为这种正能量的做法点赞。

  除了男童的父母在急切地寻找救命恩人外,网友们也都加入到了寻找好心人的行列。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没多久,沸腾的枣庄微信圈便公布了救人英雄的名字——李欣和曹莉。当男童的父母联系上他们,表达一家人的感恩之情时,两个人均表示是举手之劳。再一次令大家感动。

   曾几何时,见义勇为离我们越来越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充斥着整个社会。但今天,见义勇为就出现在你我的身边。李欣和曹莉两位普通市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见义勇为一直都在。(通讯员 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