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高新支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科创贷”500万元

2019-06-16 2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16日讯 2019年6月5日,工行枣庄高新支行成功为辖区内某科技型企业发放“科创贷”500万元,这是全市范围内发放的首笔“科创贷”。该笔业务的落地,标志着该行在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企业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为下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政策帮扶、金融服务,破解和解决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等问题,全面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实现银、政、企三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科创贷”业务在担保方式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引入了省市区科技扶持基金作为风险补偿机制,同时在利率上为小微企业充分让利,降低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及成本。科创贷业务推出之初,该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分支行营销公关工作小组,市行一把手亲自部署,普惠金融部组织支行协调市、区科技部门,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专题会议研究,确立营销方案,安排专职客户经理梳理业务流程,为该笔业务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制定策略,精准营销。为全力推进“科创贷”业务的快速成功上线,高新支行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优势,积极与当地政府科技部门对接,筛选辖区内入库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并联合市分行普惠金融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逐户走访、实地调研,最终确定营销目标客户。上门营销,充分介绍工行科创贷产品的优势,实时答疑解惑和探讨沟通,深入挖掘潜力客户,及时解决客户融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力普及国家普惠金融融资政策。

  大力宣传,高效服务。下一步,该行将抓住此次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普惠事业发展号召,充分利用上级行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发挥“科创贷”业务的优势,积极做好普惠金融业务的宣传工作。同时不断梳理入库科技型企业名单,制定客户储备计划。严格把关风险的同时,继续优化流程,开展公私联动,真正以此款产品为获客抓手,为小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持续推进辖区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梁琳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