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滕州调研

2019-06-18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18日讯 6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金峰一行来滕,调研滕州市推进省级领导牵头负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魏余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转办专职副主任李莎,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周春艳以及枣庄、滕州两级市领导邵士官、黄涛、宗大全、丁伟、朱晏辰分别参加调研。  

   在滕期间,韩金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墨子科创园精密机床研发孵化制造基地、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材高性能锂电隔膜研发制造项目、大数据产业园等现场,与滕州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滕州在扩大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韩金峰说,滕州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城市建设标准高气魄大,经济发展势头猛后劲足,让人为之一振、刮目相看。特别是近年来,滕州充分发挥中小机床之都的产业集群优势,引进落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的精密机床研发制造项目,有力带动滕州机床产业由中小机床产业集群向以航空为代表的高端机床产业集群迈进。下一步,滕州要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主导项目建设,以航空发动机叶片项目为突破口,加强与北航、北理工等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推动航空叶片加工不断产业化规模化,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航空产业集群。要坚持双招双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手抓”“两手硬”,着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下功夫,不断更新企业管理流程和生产工艺。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汇报了滕州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基本情况,以及着眼培育新动能规划建设的滕州墨子科创园、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发展情况。去年以来,滕州围绕培育新动能,共招引签约项目473个,其中开工建设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219个,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夯实了新旧动能转换基础。其中,墨子科创园当年谋划、当年启动建设、当年基本建成并实现建满招满用满,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两千万元,取得骄人业绩;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成功研制一大批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端精密机床,成功完成一大批航空发动机叶片加工,有力带动了该市机床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滕州将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双招双引,加快推进墨子科创园、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省级机床产业研究院、山东省航空发动机叶片制造科学重点实验室;着眼推动滕州机械机床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精密机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中心建设,争取尽快启动航空发动机叶片加工中心建设;着眼培育机床制造尖端技能人才,加快滕州北航机床工匠培训学院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通讯员 徐广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