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

2019-06-24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4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6月16日,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来我省参加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浙大山东工研院院长曹衍龙、副院长翁悦军参加会见。

  李峰对姚建铨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姚建铨院士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多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枣庄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与山东大川重工机床公司的合作,获批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为全市“双招双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李峰强调,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姚建铨院士是我国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对枣庄来说是非常宝贵的高端人才。希望姚建铨院士能够到枣庄多看一看,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枣庄,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依托枣庄较好的产业基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下一步,枣庄市将一如既往地突出建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加大科研投入,全力搞好服务,让更多技术成果在枣庄落地生金。

  姚建铨院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交流,加快推进在枣合作项目建设,在太赫兹科学技术、光电信息功能材料、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寻求更大合作空间,为枣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