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刘真骅携新著《痴侠》与枣庄读者见面

2019-07-02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2日讯 6月30日下午,应枣庄市文联、枣庄市新华书店之邀,刘知侠夫人、著名作家刘真骅女士携新著《痴侠》,在鲁南书城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缅怀知侠,向红色经典致敬”枣庄读者见面会。

  著名作家刘知侠,是20世纪中国文坛的一座艺术高峰,是“革命历史小说”题材的主要奠基人。他毕生致力于回顾革命历史、歌颂革命战争,始终将个人艺术追求与民族、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后人留下了400余万字的优秀文学作品。其中,代表作《铁道游击队》是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故事,它以真实的故事为素材写就,后多次被改编成影视剧,更被译成十余种语言发行全球。

  1936年出生于青岛的刘真骅女士,是《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的夫人,是中国老年人形象大使、山东省十大感动齐鲁老人、青岛市十大华龄之星。刘知侠辞世后,她将刘知侠的作品编辑成250万字的《知侠文集》,《痴侠》是刘真骅女士最新编著的刘知侠同志百年诞辰纪念文集。

  在读者见面会上,刘真骅和在座的枣庄读者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刘知侠同志。她深情地回忆了与丈夫刘知侠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刘知侠创作《铁道游击队》的前后经过,以及刘知侠和铁道游击队员们深厚的革命友谊。

  枣庄读者纷纷请刘真骅女士在她的新著扉页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薛城区的藏书家王军和大学生赵奇帅,专程赶来参加见面会,见到了刘真骅女士非常高兴。在得知王军藏有《铁道游击队》的各种不同版本后,刘真骅对王军连声称赞。

  刘真骅女士表示,作为枣庄的荣誉市民,她曾多次来到枣庄,对这片刘知侠曾经战斗过并诞生了《铁道游击队》的土地非常有感情。此次来枣庄与读者见面,就是为了传承红色经典基因,弘扬铁道英雄的革命精神。虽然《铁道游击队》一书中描写的英雄们大都已经相继逝世,但是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精神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淡出人们的记忆,其内含的“红色基因”将会世代相传。(孔浩 文/摄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