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岱庄煤矿群监会 喜获山能集团“十佳群监会”荣誉称号

2019-07-09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9日讯 近日从济南传来喜讯,枣矿集团岱庄煤矿群监会被山能集团和山能集团工会授予2018年度“十佳群监会”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该矿充分发挥群监组织的传统优势和特殊作用,在广大群监员中大力开展“四无”竞赛活动,形成了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群监队伍力量更棒。严格落实《山东能源集团群众安全工作条例》,健全完善群监组织网络,配齐配强群监员,做到了每个班次、每个作业地点,全方位、全时段都有群监员在发挥作用。加大对群监员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力度,定期调整、充实群监力量,进一步落实群监员的政治经济待遇,有效调动了群监员在安全生产中愿意监督、能够监督、敢于监督的积极性。目前,该矿共有8个群监小组55名群监员,活跃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构建了安全生产的一道防护屏障。 

  隐患排查效果更好。该矿群监会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查安全法律法规、作业规程和措施的落实上,放在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上,放在安全管理的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岗位上,放在群监员现场诚信履职上,实现了“隐患排查建档登记、定人定责、治理销号、跟踪复查、分析预防”五步闭合,做好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并督促责任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治理,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安全工作效果。 

  阵地作用发挥更强。结合当前形势,抓住场地设置、人员配备、设施完善、制度建设等重点,突出加强井口接待站的建设和管理,严格岗位责任制和信息反馈制度的落实,做到群监员下井签到、上井汇报,填写生产隐患检查落实表,及时反馈安全信息,并督促抓好现场隐患的整改和落实,使井口接待站真正成为了群监员井下现场问题反馈接待站、职工安全教育服务站、“三违”人员帮教站、安全生产方针和法律法规宣传站。(通讯员 刘仍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