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

2019-08-09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9日讯 (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杨柳)8月9日上午,枣庄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在会展中心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77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34人,查扣涉案资产1.49亿元,提起公诉28件164人,一审判决涉黑恶类案件12件70人,二审判决2件36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8起64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贴枣庄实际,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挖彻查、依法严惩、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建福说,下一步,枣庄市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的第一责任、政法部门的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打击攻坚,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铲除其滋生土壤,清除社会毒瘤,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