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雨 保路畅 齐鲁交通枣庄公司全力防御台风“利奇马”

2019-08-11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夜间路巡

  鲁网枣庄8月11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12日在山东半岛登陆,然后进入渤海,直接影响我省。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启动防汛Ⅰ级预警,严阵以待,严密布防,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全力应对“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 

枣庄东城收费站实时监控路况

查看应急设备情况

  据了解,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建立健全预报预警机制,对高危边坡、涉水路段、泄洪通道、陡坡、桥涵、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等进行定时巡查,积极开展台风前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排水系统、设施设备、线路、防雷检测系统、收费岗亭等重点部位,备足应急物资,从应对最不利和最极端情况出发,做好战台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对沿线广告牌进行安全排查

维修应急设备

  据介绍,枣庄分公司养护清障人员及时清理边沟、桥涵和泄水孔等杂物,保证排水通畅,在涉水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强化联勤联动机制,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协作,有效缩短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时间,提升应急处置效能。通过观看实时监控图像,快速进行分析和反应,同步跟踪、检索、控制信息发布内容,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作战,各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担当,在抗台风保畅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员处于应急状态,随时拉得出、打得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张圣楠)

砍伐倾倒至路面的行道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