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强降水影响 市中区多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2019-08-11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1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强降水影响,市中区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永安镇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预案,对辖区河流实施24小时监测,紧急转移人民群众,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市中区西王庄镇辖区各村分别组织了10人以上的防汛巡逻队和应急处置分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查,对道路积水严重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禁止通行。同时,组织人员对各村、各企事业单位及重点部位再一次进行调度排查,积极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共发现房屋进水164户,安全转移2户5人,暂无重大险情。

  垎塔埠街道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提前做好防汛预案,主要领导带队,24小时在岗值班,发现情况,及时应对处理,确保辖区不出现重大险情和人员财产损失。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二是加强预警工作。明确责任,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处理灾情。三是针对辖区内的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建筑工地等加强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发生隐情隐患第一时间处理。

    市中区税郭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重点对辖区内的西北村、上泥河、东北村、中义合、齐山头、北沙沟水库及重点塘坝、河道等进行排查,并安排人员值守;对沙沟新沟河等河道进行了疏浚清理,清除阻水树木;会同应急部门做好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通知到户。该镇大沙河税郭支流宋庄桥处杂草及上游来的漂浮物等阻滞河道,河水漫过桥梁。目前,税郭镇正组织人员全力疏通河道。(通讯员 张国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