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五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2019-08-19 13:52:00 来源:滕州党建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根据滕州市委统一部署,滕州市委巡察组将对鲍沟镇、级索镇、木石镇、柴胡店镇、官桥镇、等5个镇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截至8月16日,滕州市委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滕州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

  据了解,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和要求等;滕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被巡察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后,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表态承诺书。

  本轮巡察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镇(街)党(工)委巡察聚焦“六个围绕”,聚焦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将重点放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级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

  滕州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滕州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滕州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来源:滕州党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