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2019-09-04 16:51: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枣庄日报消息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枣庄监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市接待事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档案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委老干部局等8家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对市城市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枣庄市委等进行“回头看”巡察情况反馈,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项巡察情况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有的党组织政治站位有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短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保守求稳、等待观望。有的党组织担当作为有差距,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认识浅、行动缓,一些任务推进“不声不响”“虎头蛇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敢担当、不善作为,招商引资主动性不强、层次不高,学标对标不新不优。有的党组织整改落实有欠缺,消极整改、片面整改、形式整改、短期整改,开个会、讲个话、制定个文件,就算整改完成了,缺少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有的党组织意识形态有缺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抢占阵地意识不强,应对转化能力不足。有的“回头看”单位舆情风险意识不强、敏锐性不够,应对处置行动迟缓;有的涉及机构改革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前不重视,改革后不研究。

  枣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将巡察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战”“工作落实年”、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等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全面进入整改阶段。被巡察党组织将于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