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文博会将于9月27日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2019-09-12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杜伟)9月12号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搭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经山东省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同意,市委、市政府定于9月27号到9月29号在台儿庄古城举办主题为“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的枣庄文博会,并作为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博会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作为我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全面展示枣庄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文博会是展示整合我市文旅资源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以台儿庄古城为展会平台,设置了“壮丽七十年”文化旅游成果展、“非遗传承·你我同行”精品展、第三届“鲁风运河”美食节暨辣子鸡文化节、“壮丽七十年”优秀艺术作品和摄影作品展、户外装备及体育用品展、文旅产业“双招双引”项目六大板块,精心筛选高水平的文旅产业项目和“文化+”项目参展、签约,使各个板块和活动隆重、精彩、热烈。同时,将组织举办“鲁风运河·盛世文博”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文旅产业“双招双引”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枣庄市第三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等七大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文博会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本届文博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抓好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做好文旅产业项目的招商、推介,力争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签约落户,促进我市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文博会是宣传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我市将抓住这一契机,全面展示枣庄优美的城市环境、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良好的投资环境、融合发展的新成就,切实提高枣庄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