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滕州书展盛大开幕

2019-09-12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庆武 孙新闻)金秋时节,书香满城。9月12日上午,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滕州书展在滕州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本届书展以“阅读让人生更美好”为主题,持续至9月16日,将在中秋佳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来滕游客奉献一场大型文化盛宴。 

  据悉,第三届滕州书展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出版集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滕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马宏伟致辞。马宏伟说,在省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滕州书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形成了一个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滕州重要的文化品牌和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节庆活动。当前,滕州正处于加速转型、蓄势腾飞的关键时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读书赋予的知识力量、智慧力量和文明力量。热忱欢迎出版界、图书界、文化界的朋友们以本届书展为纽带,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双招双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还对“书香滕州”优秀阅读者、最美农家书屋、最美社区书吧、最美城市书店、最美机关图书室进行了表彰。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浚海为“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走进滕州进行了授旗。山东出版集团与滕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联合主办书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届书展展区位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共设3大场馆、30个展区、80余个展位,举办17项50余场主题活动。将通过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主题宣讲、“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讲解、主题图片展及诗歌朗诵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滕州本土作家作品展等特色展览,全面展示滕州文化建设发展成果;通过开展名家讲座、读书人风采沙龙、“书香校园”学生手工作品征集等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观众的互动性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