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台儿庄”——台儿庄古城邀您共赏魅力花灯

2019-09-15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中秋节,又称月夕或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2006年5月,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庆祝中秋佳节,台儿庄古城举办以“寻梦台儿庄”为主题的花灯展。花灯是中华儿女团圆节日的必备,是重要的非遗,更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

  西城门经典壮丽的《寻梦台儿庄》、丁字街梦幻莫测的《梦幻雀屏》、参将署可爱灵动的《鱼泡机》、牛市汪水上魅力四射的《孔雀开屏》,无不吸引着游客流连忘返。

  景区灯组以传统元素为主,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将中秋节文化体现在花灯的造型上,寓意吉祥如意。夜幕降临时,花灯展在景区内争相绽放,把景区打扮得绚丽多姿,多姿多彩的花灯映衬在青砖碧瓦之间,古色古香的街道绚丽夺目,古城繁星闪烁,灯光辉煌,为游客编织出梦幻琉璃的奇妙夜晚。

  魅力四射的《孔雀开屏》在水面上与倒影交相辉映,乘坐一艘摇橹船,穿梭在花灯周围,更有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在运河古城赏灯漫步,共享良辰美景,开启美妙无限的花灯文化盛宴。(通讯员 侯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