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110集中宣传活动

2020-01-10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庆武)2020110日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枣庄全市公安机关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制作摆放宣传展板、横幅240块,设立宣传点80余处,传发各类宣传资料5.7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万余次。 

  精心部署,营造集中宣传强大声势。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110”宣传日活动,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和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李杰分别对110宣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局专门下发了宣传活动方案,组织指挥中心、宣传、治安、禁毒、食药环侦、反电诈、扫黑、民生警务等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宣传工作。各分(市)局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将办好110集中宣传活动作为拉近警民关系、展示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因地制宜认真组织部署全力营造集中宣传强大声势。110日,市局领导黄健田传海、李杰徐德高亲临全市110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滕州市万达广场,观看了宣传展板实物展示文艺表演,听取了各单位讲解介绍,现场群众交流了对公安工作的建议意见。 

  全警动员,展现110民警形象风采。110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机关在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强警战略和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滕州市万达广场,市局各参展单位和滕州市局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警务警情分流、公安改革等重点亮点创新活动形式和组织模式,利用群众午间休息的有利时机,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装备展示图版宣传咨询服务现场演练等6个专题区,专门设计制作了雅俗共赏、老少咸宜的宣传传单、海报展板节目表演视听兼备、声图并茂,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介绍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中取得的丰硕战果。其他分(市)局在各自辖区自行组织宣传现场,不惧严寒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全力向社会传递公安机关守护社会平安的正能量和改革突破的新理念

  广泛联动,凝聚社会各界工作合力前期,各分(市)局视情况组织了警营开放日、警民座谈会等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和中小学生走进警营参观体验,邀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交流,让群众零距离感受110工作。各宣传点在显著部位张贴枣庄公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积极邀请群众扫码关注,第一时间获取公安机关最新动态和便民服务最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新媒体宣传影响力。检法司、应急、妇联、电网、燃气等职能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以及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协会等民间公益组织也积极参与到110宣传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展现110社会联动工作成效,最大限度丰富110现场宣传活动形式风格,生动诠释了社会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