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2020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2020-01-1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杜伟 王正)1月11日,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2020新春联欢会在市中区卧龙书院隆重举行。联欢会上,演艺家、书法家和学者们在一起研究国学、捐赠图书,展示了传统文化表演。

  大会现场,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向枣庄市图书馆和枣庄学院图书馆捐赠了,由王洪铁编著的《国学十六章》,该书从国学、墨家学说、枣庄人的文化为基本,展示了几千年来,枣庄社会、国学发展的精彩历史。让人读后对枣庄本地历史、文化有了大概的了解。在活动现场,枣庄市多位学校校长也收到了该书,校长们表示,他们也要多多学习,争取能把这些文化的东西带入课堂。

  枣庄国学教育促进会会长王洪铁表示,“枣庄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管中窥豹就足以使枣庄人增强文化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作为枣庄人今天看到那么多、听到那么多关于枣庄的故事,我感觉很自豪,希望有更多的枣庄人了解文化、了解自己的历史,把这份自豪感融进自己的生活。”

  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瑞,市政府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社科联副主席时广义,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种亚昆,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邱家和等出席活动并为国学会新址启用及卧龙书院揭牌。

  国学当然离不开孩子们,在现场20多位孩子们,穿着汉服在台上表演了孔子的大学等景点著作,小朋友们精彩的诵读也引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会同样也是精彩纷呈,国学大师们,用自己的独到见解,讲述了枣庄的女娲文化、东夷文化和枣庄与儒家三代宗师孔子、孟子、荀子的历史渊源。全国辞赋大家韩邦亭做了楹联艺术的学术报告,一位在台下的观众感慨,“自己第一次听说了那么多枣庄的故事,没想到枣庄历史那么神奇,以后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一下枣庄的国学文化。”

  精彩总是在最后,在联欢会上,各路大师纷纷大显身手,二胡名家褚福涛的独奏,听起来如高山流水,除了二胡枣庄市的一些国粹尖端人物也悉数上台。曾是枣庄豫剧团团长的于泽南先生,和李晓香女士带来的豫剧唱段听起来醇厚悦耳。高万宝和杨忠秀带来的京剧唱段,也是让人回味无穷。有文也要有武,肖艳红老师的剑术表演也是精彩不断,台上刀光剑影好不热闹。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