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枣庄第一批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报

2020-01-15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杜伟 华敏) 1月16日下午,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2020年1月份“五大曝光”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向社会曝光“酒驾”严重违法驾驶人241名,实名公布了4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2则;突出违法车辆23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9家、事故多发路段1处。

  记者了解到,枣庄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持续加大冬季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力度,集中开展源头隐患监管、路面秩序管控、应急管理、交通宣传服务四场攻坚战,盯紧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控超速、逆行、违法变更车道、占道行驶、超载,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非法营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枣庄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枣庄“3.20”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例

  2019年3月20日18时20分许,梁某某驾驶鲁D90***号小型轿车沿滕州市羊庄镇店韩路至西江村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滕州市羊庄镇西江村北路段时,与由北向南行驶的顾某某驾驶的鲁DU8***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鲁DU8***号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徐某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顾某某及鲁DU8***号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王某某、徐某某、马某某、孙某某、王某某、薛某某及肇事当事人梁某某8人受伤,两车损坏。事故发生后,梁某某弃车逃逸。经法医学鉴定,徐某某因碰撞致创伤性休克死亡。经依法事故认定:梁某某驾驶轿车行驶时未控制安全车速,路况观察不清、操作不当、事故后弃车逃逸,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

  枣庄“9.27”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例

  2019年9月27日21时8分许,在枣庄市市中区振兴南路勤为广场路段处,高某某驾驶鲁D10***号小型轿车沿振兴路由北向南行驶,因躲避由南向西左转弯的刘某某驾驶的鲁DM2***号小型普通客车时,与沿振兴路由北向南行驶的武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乘车人:董某某)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车辆损坏,武某某、董某某受伤,后高某某弃车逃离现场,董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学检验,董某某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所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经依法事故认定:高某某驾驶轿车行驶时未及时控制安全车速,未保持安全距离、路况观察不清、操作不当、事故后弃车逃逸,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