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3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矿山人的心。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广大党员干部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要在疫情中接受考验、淬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奋力书写合格的政治‘答卷’。”该矿党委书记孙家富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宣传发动的“冲锋号”,职工群众的“主心骨”、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临战一线的“排头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迅速行动、全心投入“战斗”状态。 

  该矿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印发了600余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拼搏作为,带领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掀起讲文明、讲卫生、全员防范新冠肺炎防疫战的浓厚氛围。 

  “我宣誓,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严把防控第一线……”近日,保卫科党支部书记李雷带领留勤职工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催人奋进。 

  “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雷坚定有力的说。他们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冒着严寒,对进入矿大门的每一个职工测量体温并造册登记,检查佩戴口罩情况,严查进矿车辆并消毒。“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做好防护。”成为这个冬天最暖心的语言。同时他们走进基层区队散发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以扎实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战在防疫一线。 

  各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排查防控等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开展地毯式、密集式、“网格式”排查、梳理,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强化舆情监测研判,对职工关注疫情热点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科学参与,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矿综合工区区长、党员李席了解到本单位一名职工的妻子被隔离后,他不断用电话、微信联系沟通,心理疏导,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放下思想包袱,静下心来,按照医生的要求留在家中,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当得知1月30日就被解除隔离时,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该矿物业站“雷锋班”党员丁玉峰、劳模马义淼,背着喷雾器每4小时一次对全矿工广区域、办公楼走廊、卫生间、男女职工澡堂、副井口大厅及所属岗位进行消毒,对食堂等关键重点场所每日不少于3次消毒。同时每天清理卫生死角,净化、美化环境面貌,为职工健康建起安全屏障。 

  “面对困难,作为一名党员理所当然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比起疫区的白衣天使,我们更应该向她们学习。”丁玉峰认真的说。 

  该矿物质管理中心主任、党员张文涛积极努力协调采购大量消毒器具和500公斤84消毒液,保障了矿上卫生消毒工作有序推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通防工区党员王继胜家庭向疫区捐款500元……一桩桩担当之义、一件件挺身之举,无不处处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情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党员更要在困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树旗帜、立标杆,挺起铮铮铁骨,擦亮先锋底色,无畏前行。”该矿矿长秦鹏远说。(通讯员 梁锡洋)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