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服在身、责任在肩!小区门口24小时的值守

2020-02-03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128日(初四)早,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定居”在派出所办公室的市中公安分局衡山路派出所所长李伟得知其居住的市府名苑小区因一起确诊病例被隔离了,他的家人(妻子和两个孩子)也被隔离在了小区家中。 

  手机打过去,妻子很平静,反过来安慰李伟不要牵挂家里,安心工作,外出执勤做好卫生防护。两个女儿在屏幕前也乖巧懂事,说“在家里给警察爸爸和小区门口的警察叔叔加油!”心怀愧疚的李伟看着屏幕里的娘仨,告诉妻子要好好听从疫情隔离点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安心在家带好孩子,不要恐慌,作为警察家属,要给小区居民做个表率。 

  匆匆挂掉电话的李伟,没有时间品味自己的“心挂两肠”。衡山路派出所辖区的疫情防控和治安防范工作也是一刻不容懈怠,45个小区,近4万居民群众的安全需要他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带领战友冲锋一线。 

  “害怕了、想我了,你可以随时和我视频,就是隔着一层屏幕,离得不远。”但是,李伟给妻子的这个“特权”,妻子并没有频繁使用,她知道丈夫也在别的小区门口24小时值守着,“还是不要过多打搅他的工作了,他想家了,就会抽时间打电话给我的,我在家安心带孩子,他就能更安心地去工作。” 

  警服在身、责任在肩! 

  通过手机屏幕,我把坚强自信的微笑展露给你;通过手机话筒,我把隐藏内心的牵挂诉说给你,我的爱人,我在岗位、你在家里,让我们同心同力抗击疫情!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愿我们一切安好,早日团聚! (通讯员 徐新艳)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