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枣庄高新区团工委在行动

2020-02-04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张红 高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肆虐的寒冬,有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像暖阳温暖了整个寒冬,他们用爱融化了冷漠。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枣庄高新区团工委广大共青团组织迅速行动,上门宣传、协调物资、募集资金、消杀防疫、送餐送水冲在了最前面,他们用爱铸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他们用青春无悔谱写了人生中最美的画卷。

 

  及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储备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定位,引领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储备库的通知》,快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储备库,其中兴仁街道13人、兴城街道12人、张范街道12人,随时准备投入应急志愿服务。 

  落实责任积极响应号召 

  面对重大疫情,全区各级团组织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根据高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团工委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联合区总工会将部分消毒防护用品和食品等物资送到辖区各街道、华润三九药业公司、苏鲁海王医药、区公安分局、区交警队、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手中,鼓励他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启动倡议号召 

  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发出《致全区青年朋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护;时刻关注官方通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遵守政府各项防疫安排,不擅自行动。 

   基层共青团在行动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百姓正常生活,区公安分局、区执法局、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等一些执法单位的年轻同志们,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广大居民心里筑起一道防疫抗疫的坚强堡垒; 

  兴仁街道共青团各村(居)的工作干部、青年团员、乡村好青年,纷纷请命上阵,成为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没有勋章、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有的是一颗使命之心。从大年初二就离开温暖安全的家,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争中,他们挡在疫情第一线,坚守重要卡点、摸排统计、及时监测,他们24小时全天候工作、待命,他们容颜憔悴却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这些就是团干部、村居青年,他们年轻、热血,一心向党、向人民,时刻准备着奉献一臂之力;兴城街道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储备库,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各村(居)设置的检查登记点,对各村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非本村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发挥共青团员,“乡村好青年”的作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张范街道团工委迅速组织动员全街道各村团支部书记、村好青年、村五老人员等,同管区、村居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对所有进出辖区的通道,设点实施联防联控,形成全天候值班制度,扛起疫情应急防控责任。 

  同时大力发动辖区内的企业、名人志士为战胜疫情添砖加瓦,国宁新材料董事长朱广帅采购284消毒液,用雾炮车对辖区24小时进行不间断喷洒消毒,并通过海外关系,从日本购置20000个医用口罩,送达张范;东夹埠村书记王均庆利用个人关系从外地购置40000个口罩,其中20000个用于村级防控,发放普通村民,每位村民发放5个,20000个捐赠办事处,用于各部门各村防控;辛庄村一位不具名村民来到村委会送上20000元转身就走,不留姓名不留资料...... 

    

    

责任编辑:常慧
新闻关键词:枣庄高新区团工委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