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枣庄商务局在行动

2020-02-04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主持召开商务防疫部署会议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陈庆武)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枣庄市商务局紧急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了中央省市防疫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再次研究部署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应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商务战线同志要提前结束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会上迅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岳增波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务必以临战的工作姿态和决心狠抓防控责任落实。

  加强市场监测。市商务局在原有已启动的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基础上,增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市场监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和信息报送。

  加强市场供应。由局领导带队,每天到超市、商场、药店等流通企业督导工作,密切掌握疫情防控急需应急商品货源的库存状况,增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做好猪肉、禽类、粮油、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做到不断档、不脱销。

  岳增波到贵诚超市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应对防控。加强对商场、超市,特别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督促落实“三个一”(一天一清扫、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巡查),不再开展各类人员聚集的促销活动。此外商务局还对酒店和餐饮企业进行了督查。重点了解了酒店疫情防控情况、酒店用餐及退餐情况,对来枣人员特别是湖北籍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了解,叮嘱各酒店一定要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住宿和用餐环境消毒、取消一切订餐及宴请聚会,做好从疫区来本地住宿人员的登记及上报工作。

  岳增波带队检查农贸市场、酒店

  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奋战。下发《枣庄市商务局致全市电商企业倡议书》,组建了“市商务局农产品对接群”、“社区蔬菜团购群”等微信群,搭建蔬菜种植基地、销售企业和居民沟通的平台,指导各区市依托现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平价便民活动,滕州市绿通蔬菜配送公司、市中区大润发线上成交量增长7倍、2倍,严格控制线上蔬菜价格,确保当日下单当日送达。

  疫情防控的战场不仅限于第一线,市商务局还加强本系统职工健康教育与防护工作。切实引导本系统、本单位职工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走动,避免在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从点滴做起做好预防,提高自我和家人防护的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实行双领导值班制,严格实行 24 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迅速处置。

  岳增波主持抗击疫情每日调度分析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枣庄商务人迅速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