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乡,共克时艰丨峄城籍爱心人士向家乡捐赠1000斤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4 2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杜伟)2月4日上午,峄城籍爱心人士张志民和枣庄大展宏图商贸有限公司经理马赛一起,为峄城区正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和中小学捐赠了1000斤84消毒液,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赛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士,去年创办了枣庄大展宏图商贸有限公司。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市抗击疫情的进展情况。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期,马赛得知一线民警和中小学84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立即通过朋友、亲属等渠道购买了1000斤84消毒液,其中500斤捐给了一线民警,500斤捐给了峄城的五家中小学。

  “峄城公安干警在特殊时期冲锋在前、逆境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令我们倍受感动。特殊时期,期望全体干警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马赛对正在山东高速峄城西出口的执勤民警说,“500斤消毒液对防控工作可能是杯水车薪,我们通过其他渠道正在订购第二批84消毒液,不够的话,我们将继续捐赠,大的忙帮不了,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这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

  本着不给国家添乱,减少流动人员的原则,此次捐赠把参加的人员缩减到最少。为了让家乡的中小学能有一个卫生、安全的环境迎接开学,大家又把消毒液送到榴园学区、峨山中学、峨山中心小学、流井小学等,用于校园的消毒使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老家都是峄城,我们是峄城人,现在正处于非常时期,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张志民说,“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防控疫情的行动中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合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常慧